Pages

2009年10月15日星期四

上了深层沟通课程,我终于放下面子,向孩子道歉,孩子真的改变了!

这是一位学员的表白:



上了心灵导师陈明志之心灵基因改造班,除了会重整自己的生命程式,更学会如何帮别人做深层沟通的基本步骤。我兴致勃勃地把儿子当作我的试验品,那次经验大概是我人生最难忘的事了。



我这孩子(10岁)平时就是很难受教,我叫他往东,他便往西,每每与父母在唱反调。最2年来有偏向叛逆的趋向。



我在引导他进入深层意识,他真的哭到泣不成声,把压抑了很久的情绪释放出来,我几乎是边哭边帮他沟通。平常他的性格就是不把心理世界,与人分享,从来不敢表达自己的想法。



沟通中,在他的心灵深处,平常可能选择遗忘的事情,但是却那个痛依然放在心头上。孩子哭着说:「我觉得你们两个根本不爱我,既然不爱我,为什么要生我…」我的心头一震,我那有不爱他呢?我深深吸一口气,跟他说:「不管你想到什么事,都讲出来吧!妈妈绝对不会骂你的,我了解你现在的心情。」他哭着说:「我三岁的时候,有一次不听话,你把我关在厕所里…我一直哭拍打着门,妈妈救我,妈妈救我,你根本不理我,我很害怕,你知不知道,厕所还有一只大蜘蛛。」



看着自己的儿子,躺在沙发上,哭到快晕到了。我含着眼泪说:「儿子,对不起,妈妈错了,伤害了你的心。」他拍打着沙发:「对不起有什么用。你知不知道我以为你不爱我了。现在上厕所不敢锁门,我怕黑,怕蜘蛛都是你害的,我害怕只有一个人,现在给我说对不起,有何用吗?」我不敢讲什么话,看着他一直哭泣。他那么大了上厕所不敢关门,原来是来自小时候,我对他的伤害,可是我却全然不知。如果不做沟通,我永远都不知道是我的错。



我就引导他去看平时父母对他的态度,这一看他终于明白多数时候,父母是非常的疼爱,那只不过一次自己的过错,所得到的处罚,但可能父母没有考虑他的感受吧了!



突然间他说:「妈妈,对不起了。」我吓一跳,是儿子的声音,他跟我道歉,我听错了吧! 「对不起,其实你是很爱我的。」眼泪模糊了我的视线,也很感动。他终于领悟到这件事,不过是无心的过错,但却否定了之前父母所给的爱。这个过程,我不做任何的辅导,让他看自己的问题。



过往的岁月,受困于自己情绪中的我,肯定在无意间做了太多伤害到孩子的事,这些伤害并不会随着时间而消失。不曾真正愈合的伤口,就像埋藏在心理的地雷一样,在因缘成熟、碰触到了地雷时,就会一一地浮现出来。幸好我已经学会深层沟通这个的技术,在那些地雷爆炸的时刻,这个技术充份地协助我,让我有机会与孩子好好面对、化解,而不是再次地累积伤害。



过往的我不知道怎么真正当一个好妈妈、不知道怎么样表达对他的爱,用错误方式,深深的伤害到他。我终于放下身段,向孩子忏悔道歉了!我告诉他以后不要压抑内心的痛,想到什么都可以讲出来,让我们一起去面对…
转帖:深层沟通心灵催眠回溯网站 http://www.drtbc.110mb.com 
以文会友,留下你的脚印(电邮地址),与我这来自马来西亚,交个朋友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