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2009年10月24日星期六

孩子的气喘,竟然心灵对话后好了!(深层沟通心灵催眠回溯)

个案引导分享:

S小姐23岁,从小就有气喘病,虽然已经用遍了中西医疗法,都只是治标不治本。当在一个与同学的吵闹或气候的转变,就会发作到很辛苦。这么多年以来,这个病症,给她带来了诸多的痛苦和不方便。

一旦进入心灵的对话沟通后,她终于看到心灵的种子,也就是真正病因。

她描述了每当发作时,那是气吸进来的少,吐气的多,感觉空气的不够。那是好像被掐住脖子一样。
在进入深层的放松时,她回忆到小时候,她说:「大约2岁的时候,我在家中玩娃娃,是一个小熊娃娃,我很喜欢抱着它,可是…..」

「怎么了?」

「妈妈不准我玩,她说小熊很脏,都是细菌。会生病的。不准我去完。」个案开始啜泣。

「我每次要玩玩具,妈妈都不准,只给我玩一些她擦过的摇铃之类了。那些我都不要啊~~」个案开始哭泣

「妈妈真的管了太多,不准我离开她的视线,不准我做这个,不准我做哪个。一不听话,就打我,然后说:『你这小孩怎么这么不听话,老是往脏的地方跑,不许在地上爬,不许乱摸东西。』」

「然后呢?」

「我每次都用哭的抗议,都哭到抽畜,妈妈才抱着我说,好啦,乖,都哭到没气了,还哭啊。我拿干净的给你玩啦!」

在引导中,叫她去体验当时的感受,她说:「就是这种哭到没气的感觉,跟气喘发作的感觉是一样。」

透过技巧让她再次去化解气喘的感受,并叫她再次融入自己的想法。

「我明白了。原来一旦我哭了,妈妈就会开始软化下来。每每见到我哭到没气了,便会拿玩具给我,我就用没气了来要求妈妈达到我的需要。」

当她明白之后,透过技巧处理,让她的心结打开。

「呼!....好舒服喔。呼吸好顺喔。心情好像很轻松耶!」

后续追踪:经过3个月,她说这3个月完全没有发作过。她都忘了自己有过气喘这回事了。

在此次经验中,我们很清楚明白到,父母的爱如过太过了,反而对孩子是个负担,那是窒息的爱,令他喘不过气来。

如果管教太严厉,反而让孩子对你的反感,徒增了许多的无声抗议,从而便会报复的心态。

引导了这类个案的总结,可以这么的说,会决定一个人的性格,能力,甚至健康状态,很多时候,来自过往所发生的事情,这包括了幼儿期或胎儿时,绝大部分的影响力来自父母、家人,师长。

表面上来看,有时候父母,师长对孩子在小时候说的一句「笨蛋!」、「你怎么什么都不会啊!」

觉得不怎么样,或许只是一句无心的情绪话,可是却深远影响了孩子的一生。

如果你现在,有自信心不足,失败的事多于成功的事,工作职场工作不顺利。甚至无法清楚的表达自己的时候,请回想一下自己的幼年期是否常处于被否定的状态呢?

当你了解到说出来的话,会有杀伤力那么的严重时,你便会特别谨慎用词了。

更多资料在网站:http://www.drtbc.110mb.com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