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ages

2013年11月17日星期日

请你准备好那份聘礼

有女儿的人,务必要看...
没女儿的人,也要看看...
身为女儿的人,更要看...

一位母亲的心声:

请你准备好那份聘礼
我想,总有一天,你会带着你的父母来提亲,
因为我的女儿是如此美丽、可爱、有才气、贴心,
简直就像上帝派来凡间的天使。


你要跟我谈聘金吗?
我想你是付不起的。

我们就来谈谈从小我在女儿身上花费的钱吧!
你知道为什么她的英文如此流利,各国通行无阻,英、日文难不倒她呢?
因为从小每一年花在上英文日文课的钱,一年超过十万块,她少说学了十年,光是语言方面,就花掉一百多万。

还有你最爱她弹着钢琴的优美模样,但是,这也是钱堆砌起来的,十几年来学钢琴的费用,两百万是跑不掉的。

每一年的学费,私立高中、私立大学,几年来也绝对不少于一百万。
更别提每天的三餐,留学的费用,光是能够拿到「收据」的费用,你可能付我五百万都无法全部 cover 掉。

更何况,我不要把女儿「卖」给你,
所以,你是不可能用钱买到我女儿的,
因为我女儿的价值,还不仅仅于此。

在我心裡,她是无价之宝。
她的一个微笑,是我生命中最美好的礼物。

她贴心的按摩,是任何专业按摩师都无法取代的,
因为每一个手势,有她的爱,有我的感动。

她的每一颗晶莹泪珠,都是我与她不断冲突下,溶解彼此的美好果实,我们在争吵、和解、瞭解、更加紧密相爱中不断成长。

女儿与我之间的爱,是拿数亿金钱也无法切断的。
所以,亲爱的女婿,即使你有万贯家财,你也买不起我的女儿。

所以,我的女儿不「卖」给你,也不「嫁」给你。
她只是要跟你结婚,跟你一起共组一个家庭。

所以,不要跟我谈聘金了,你是付不起的,
我的女儿,她是无价之宝。

即使你们结婚了,即使你们住在一个独立的小房子裡面,
她仍然是我的女儿,我仍然是她的母亲,我们之间的爱,也永远不会消失。

既然我不是要卖女儿,而你,也不可能买得起。

我跟我的女儿,仍然要像以前那样互动,那样相爱。
你们是立下婚约,婚约是宣示两人要彼此相守,而不是签订某一方的奴隶条约。

所以,我也要你承诺,用对待一个人该有的态度对待她,不是把她当成佣人或奴僕。

你会难过的事情,她也会难过。
你会感到疲惫的事情,她也会感到疲惫。

请以体贴你自己的方式,来体贴她。
我仔细想了想,我还是想要一样聘金。

那就是你的心,愿意用良善、同理心、无限的爱,来对待我女儿的心。

虽然,我的女儿现在只有三岁,不过,我相信总有一天你会看到这篇文章的。

我怕等你来提亲时,我已经老迈的想不起这些话了,所以先写在这裡。

请你准备好那份聘礼──你的心。

各位亲爱的你:
有女儿的人,相信看到这一段话时,是否也心有戚戚焉...

若我的宝贝,哪一天真的找到可以长相厮守的对象时,我想我们也会说出相同的话,希望他会当她是稀世珍宝一样疼惜。

附注: 若已婚男士看完这一篇,别忘了在家的那位老婆大人,也是人家的女儿喔 !

敬祝:

健康、平安、喜乐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马来西亚柔佛陈明志心灵导师,从身心灵的思路,在http://drtbc.com/ 教你内观自己的心灵,去释放心理障碍、忧郁症、失眠症、情感、婚姻、亲子、人际、事业、疾病、强迫症、焦虑症、紧张恐惧症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